全國第一家由國人愛心捐助成立的醫療院所
愛心。溫馨。安心
以「愛」與「關懷」為宗旨
把每位病友當成自己的家人

視病猶親

「 我們是為病人而存在的,看到病人的痛苦,我們要想辦法解決它!」

這是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創會董事長宋瑞樓教授念茲在茲常說的一句 話。也因此,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即積極籌建專屬「肝病醫療中心」, 目的在於延伸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關懷照顧肝病病友的精神,提供溫馨優質的醫療服務,創立真正視病猶親的醫療環境,造福病友。

感謝一位不願具名的善心人士點燃愛心之火,於2012年慨捐善款購 置房舍。並蒙社會各界熱心接力襄贊,得以順利成立「醫療財團法人好心肝基金會」及「好心肝門診中心」,成為全國第一家不以營利為目的、完全由國人愛心捐助而設立的醫療院所,也是未來創建「肝病醫療中心」的基石。

好心肝基金會 發展願景
好心肝門診中心的成立只是起步,我們期待更多資源的投入,逐步完成階段性目標:

  • 第一階段:成立好心肝門診中心,並擴建成立「好心肝健康管理中心」。
  • 第二階段:擴充規模為「肝病醫院」,提供更完整的全方位服務。
  • 第三階段:擴充規模為「肝病醫療中心」,除醫療服務外,並致力於更尖端的肝病研究,尋找更有效的肝病治療及預防方法。

愛心、溫馨、安心

好心肝門診中心所有醫師群均由台大醫院訓練出身、經驗豐富,真正以病人為依歸,真心、用心為病友解除病痛,提供全方位醫療諮詢及身心靈健康服務。

好心肝基金會 發展願景
好心肝門診中心每間診間皆備有由各界愛心捐助的腹部超音波儀器,由醫師現場馬上檢查。此外,也有專屬的「醫學檢驗中心」,迅速得知抽血檢查結果,減少病友往返及等候報告的時間。若有必要進一步住院診斷,醫護人員會協助提供全程的轉診服務,甚至出院後的回診追蹤。

全程關懷、貼心照護
好心肝門診中心對病友提供一條龍全程的服務,包括疾病的預防、診斷、治療,關心的對象不僅於病患個人,還包括其全家人及親朋好友。把每一位病友視同自己的家人,是基金會精神所在,也是本門診中心創立的宗旨。

弱勢者醫療補助
好心肝門診中心藉由好心肝基金會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的挹注,不僅主動關心弱勢、清寒病友,協助就醫,並適時提供醫療補助,讓人人有好心、好肝。

服務項目

好心肝健康管理中心

好心肝健康管理中心秉承肝基會「視病猶親」的精神創立,延伸好心肝門診中心「愛與關懷」的服務宗旨,為全國第一家由各界愛心捐助設立的公益健檢中心,不以營利為目的,健檢善款轉為基金會救治肝苦人及籌建「肝病醫療中心」之用。

  • 由台大肝膽腸胃科許金川教授及楊培銘教授率領的好心肝專業醫療團隊,竭誠為您服務。
  • 無痛胃鏡、大腸鏡麻醉由資深的台大醫學院教授施行。
  • 眼科提供不需散瞳之眼底攝影檢查及視網膜電腦斷層檢查,為全國健檢創舉。
  • 檢查後安排醫師解說諮詢,提供轉診至好心肝門診中心或醫學中心。

免費諮詢專線:0800-000-582  
電話:02-2388-8799
網址:www.ghm.tw

好心肝醫學檢驗中心

好心肝門診中心設有專屬醫學檢驗中心,擁有標準化、新穎的檢驗儀器設備,皆由各界善心人士愛心襄贊,可在短時間內完成檢驗、得知檢查結果,並盡快地由專科醫師解說。

秉承宋瑞樓教授「視病猶親」精神-
把每位病友當成自己的家人
∼ 愛心捐款 支持好心肝∼